close
今天原本心情有點糟,因為有些忙碌,有些煩,有些事情交代忘了做,又有些事情該做沒有作被人「提醒」了,
大約這樣,所以心情很煩燥。
 
啊…為什麼我非得做這些事情不可?為什麼這種雜事都要給我做?
為什麼他們都要把工程浩大的雜事交給我?為什麼我抽屜、資料櫃裡有著滿滿一疊的資料沒整理沒掃瞄?
為什麼訂單一直要變動?
為什麼我總不能排除萬難、為什麼總有突發狀況讓我沒辦法完成預定中要做的事?
隨處都是完成至一半的事情,做到一半總是有事情打斷,接著就忙碌沒時間去做去整理。
好煩,所以為什麼我會在這裡?為什麼我不能做我該做的工作非得要幫人寄信、COPY資料?
天曉得那些東西耗費了我多少時間!為什麼我總是沒辦法做完呢?是能力不夠還是事情真的太多?這我不敢講不敢說。
的確,整理資料我是沒話可說,畢竟如果我只有管訂單,其他時間太過於空閒了,所以抽屜、資料櫃的資料我整理沒話說,
公司總是要物盡其用,怎麼可能那麼好讓你閒著?
而幫人COPY資料,不要以為只是幾張那麼簡單的東西,靠腰勒林祖母我COPY了3、4天!也整理分類塞入信封這個作業作了兩天!用的我一盒訂書針都用鑿,換新盒兒了!還用到訂書機差點壞掉!
但是我不能拒絕,因為我只是個契約工讀生,簡單來說就是打雜的。
其實工作本身應該是沒什麼問題,問題在我,按抐不住,可能因為事情做不完卻老是要替人分擔工作感到不滿煩躁吧。
的確工作是做不死人,但還是又覺得,靠腰,林祖母真的就要一輩子這樣下去?如果工作「本身」就是個協助別人的職位,那麼我靠腰這些就很糟,但是我自己都有事要做,卻還得要幫忙人家COPY這,整理那,發發票,確認東西?他們沒人欺負我對我不好,的確他們也很忙碌,所以才會要我幫忙,這我也知道,但是最後做到好像我該要幫他做的,是「他」,不是「他們」。
好吧,總歸一句話,我又對現狀感到不滿,更堅定我想讀好日文,離開這裡的決心,我不想一輩子待在這,即使很安穩,到目前為止啦,畢業前待在這裡是挺好的,工作不操勞,薪水也不少,上下班也穩定,大家也很照顧我,但是畢業後我就不想了。
想做點不一樣的,即使他穩定我也不想,因為畢業之後我就不一定需要穩定的工作,可以嘗試些不同的,想走日文相關方面的工作,口譯或是翻譯人員,相關最好能一年出張一兩次那種,當然我知道英文也很重要,日文只限定於日商,但是我目前只對日文有興趣,英文的話,等我把日文學到一個程度後再說吧。
如果可以最好能去遊學是最好,所以現在很緊張很有危機意識,想再畢業前拿到二級,也就是去日本遊學的機票。
 
子安、高橋、石田、宮田、井上、加地、摳爺、乙女路、遙咖、執事咖啡廳!
要等我!
嘎~
提點讓人振奮些的事,我一位男同事小詹,
老實說我壓根沒想到我會在網誌上提到他,畢竟我跟他並不是那麼熟捻,他也不想跟我扯上關係,因為他覺得我口風不緊是個八婆。(不過就有一次他跟我提到了他襯衫買1千多,然後我在別人的面前問了他「欸~這件是那件1千多的嗎?」他似乎是想要低調,總之在那之後我想我在他心中的印象從「會想要MSN來聊天」的對象變成了「大嘴巴八婆」,避我唯恐不及,以上是我個人猜測啦)
總之,他在我眼中是個努力做事,畢業那麼久後仍把經濟學記得很清楚,還可以邊教邊罵我說「你上課都在睡覺啊!」的認真傢伙,卻在交際方面(尤其對女生)很不得要領的人。
問我會不會喜歡他?雖然我很欣賞他,做事認真不馬虎,也很肯做,心地也不壞。
但是,他實在太不得要領,也拉蹋不修邊幅,還留著長指甲(我對這種男生印象就會減五十)要是交往我八成天天跟他番,兩人氣到分手這樣。
又離題了,總之今天我去刺探他,因為早已聽謝小姐說,他雖然現在日文很好了,卻還跑去台北知名補習班進修日文之類…
他跟我說他禮拜六日都在台北阿,一天找朋友,一天補習。
也就是幾乎整個禮拜都像陀螺一樣打轉?我還滿驚奇的,「你都補什麼習?」
「為什麼我要告訴妳?這是我私人的事!」接著又用英文跟我說了一遍。THIS IS MY…………
OKOK,我暸,我只暸最後一句,DON’T ASK!不準問!
「齁,你真的很沒同事愛欸,人家關心你欸~」果真把我當成八婆了,既然如此那更要問。
「那關有沒有同事愛什麼事,這是我私人,(澇了一句英文)私人的事欸!我的秘密幹麻要跟妳說!我們要回歸話題的原點,就是結束!」他在紙上畫了箭頭,接著打叉叉。
好吧好吧,你都跟謝小姐說,跟我就說「不關妳的事,GET OUT!」是啦謝小姐是個直爽的美人好唄,我只是個上班披頭散髮夾個阿罵髮夾,帶著厚重眼鏡,還常偷吃糖果,邊做事邊偷聽假的「I怕」的女人。
「噢,原點就是『要怎麼學好日文』啊?」我想起當初的開場白了。「要怎麼學比較好?有沒有什麼秘訣?教我!」
「睡覺起來就會啦!」
「屁啦,最好睡起來就會。」看來他根本沒打算搭理我,「欸,你這樣上班又跑去補習,我不知道你是在補什麼啦,但是這樣就等於你幾乎沒什麼在休息,不會累嗎?」我改用柔情政策,一般人都吃這招,臉皮厚如我,什麼話都說的出口。
「…不會啊…做自己想做的事,怎麼會累,想要得到什麼,不去做是得不到的。」有些靦腆(?)的,他有回答了,接著又用英文澇了兩行,意思大概就是「我做,我得到。」
是是,您老子就是英文棒…「所以你到底是不是去補…」英文兩字被電話聲打斷,靠腰。
就這樣結束對話。
不過又讓我感觸很多,「怎麼收穫就先要怎麼栽」,這是每個人都知道的事情,但是有耐心有耐力肯努力去做的又有幾個?
想起了「20幾歲,決定女人的一生」這本書,裡頭互相呼應。
「要交值得交的朋友(需過濾),好朋友會對妳以後的人生很有影響幫助,要交比你好,比你棒的人,這樣的人才能帶你走向好的人生。」
突然覺得,謝小姐+小詹也許就是值得交的朋友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iti4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