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個人想法多
慎入,拒絕說教。




今天我沒去上課,跟著同事去了大遠百週年慶。
我很慶幸我有去,比去學校耗著的時間還要有意義。
在同事車上,聽她說了很多,聽著公司的同事說著想要換工作,有一堆抱怨不滿牢騷、跟自以為的抱負。
但是、他們根本離不開現在這家公司,就算出去也找不到更好的。
為什麼?
因為在那抱怨的人裡頭,5個男人裡只有1個人,只有一個人有在充實自己學習東西。
只有他有在學習有在成長,所以,他會比一般人更有機會升遷或是離職。
其他人只是說他們"想",並且有去找工作,但是、自己本身的條件呢?並沒有提升。
要找工作的人很多,包括了現在沒工作的,以及想要換"更好"的工作的人。
沒有競爭力,就要被淘汰。
她這些話點出了我現在的不安。
其實我現在的不安依然存在,自己想做什麼?能做什麼?離開這家公司就能更好?有能力跟人競爭嗎?我有什麼優勢?
大家都說我年輕還小,不需要想那麼多。
不現在想,要什麼時候想?
20,是個剛可以投票,要為自己負責,卻又不是那麼有能力的尷尬年紀。
這是我要的嗎?我想要什麼?
如果只想做個OP,是不需要那麼多想法抱負,領兩萬多塊的薪水,就兩萬多塊。
賺自己的辛苦錢,甘之如飴。
但是你一輩子,就只能做OP,因為人家看到的你,就只適合,也只是個跟大家沒什麼兩樣的PO。
永遠兩萬多塊,永遠沒有進步。
這、是你或是我,想要的嗎?
這是在車上聊的一點。

再來,我問她,妳以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嗎?
一般人的回答都是不知道,或許也有點"這個人也跟我差不多嘛"的壞想法。
但是她跟我說她知道。知道?是像我國小國中作的不切實際的夢想、開花店或是漫畫租書店那種?我暗想。
她說她高中就想去學設計,於是她就去讀設計,可是她也知道,因為她喜歡設計、但自己並不是那種熱愛設計的人,所以她不準備把設計當工作,因為這樣只會讓自己討厭設計,只想當興趣,於是還另外選了商業類的科目讓以後工作用。
這又是我的一驚。
一直以來,也有可能是漫畫電視的影響,我覺得我喜歡寫作,把寫作當夢想,就該應該能把寫作當做生命當作工作,認為這樣才適合自己。
但是並不是,她很了解自己的個性、知道自己要什麼,筆直的往前走。
"我大學決定我出來後我要走採購這方面的業務工作,所以我現在在這裡。我現在在補習採購證照,明年就要去考試,還要去進修讀研究所。因為現在找工作,人家根本不認識妳,所以當然從你的學歷或是證照來選擇是不是要妳,所以要多多的包裝自己,充實自己,我想達到今天就算這家公司倒了,妳也不必愁沒工作的地步。當然每個人不一樣啦,看妳自己想過怎麼樣的生活。"

想過怎麼樣的生活嗎...我下了車,隨她換了禮卷,陪她去了她想要的櫃買保養品。
看著她經濟獨立,有自信的、不畏怯的、表達自己所想要的質疑的。
是我的話,我不敢。
我對這方面很沒有自信,我根本不敢去百貨公司這種比較高級的地方,跟那些櫃姐凹贈品、甚至盡情的指說"我要看這個、這個我不要,不喜歡。為什麼?為什麼不行?"之類的。
因為我沒有自信。
更害怕別人的眼神。

妳想要過怎麼樣的生活?

接著換禮卷,又去了樓下的櫃買化妝品。
肌膚之鑰
聽都沒聽過的牌子。
小姐很漂亮,很有禮貌,比起一般的專櫃,她給人感覺更高級更專業也更舒適。
而且不會一直跟妳推銷或說些什麼,妳想要什麼她就跟妳介紹,但是不會很囉唆的說,要不要試試這個那個,針對你想要的你需要的做介紹~
後來快結帳才知道,這是資生堂的櫃!!
天啊我可是資生堂愛用者啊!
這是貴婦牌的頂級櫃,隨便個東西,就連粉撲都要450阿
等櫃姐去刷卡,馬上問了我朋友可不可以要試用品!開什麼玩笑,不用怎麼行!?
她很阿沙力的,櫃姐一回來,馬上就說想試試看她們家的保養品(這次只有買化妝品買了1萬出頭)
而櫃姐沒有任何不悅,馬上笑著說好啊,接著問了我們的膚質狀況,同事還順便幫我要了我老娘的份(因為如果我媽覺得實用她就會同意我買XDD)
所以2份試用GET。
說實在的我認識的資生堂小姐,給贈品從不手軟,每次去買每次都有給。
而且不是普通的什麼塑膠套或是紙的包裝,而是有類似皮的束口袋!!
還有另外的紙袋裝著這兩個小可愛(束口袋)看起來精緻到極點!!
我很開心,算是賺到了,櫃姐臨走前跟我說,"東西放著是不會變漂亮的,要用才有效喔*^_^*"
戳中了我的心聲!我還真打算到時候珍藏慢慢用呀XDD甚至還想私吞我媽那份(被我同事說中)

我想要怎麼樣的生活?
我想要這樣的生活。
我想要買東西考慮但是不手軟,我想要不虞匱乏的生活,我想要去遊學,我想要去日本,我想學好日文,每天自在輕鬆愜意的開車上下班。
每天把自己打扮的漂亮,化化妝,買想要的東西,過自己輕鬆、有品質的生活。
不想看著一百塊的Haagen-Dazs看看錢包覺得好貴而不敢買,不想看到百貨公司裡的東西都不敢翻,不想小姐走過來的時候怯怯的說只是看看跑掉接著跑掉,不想喜歡的靴子鞋子衣服看了看就因為太貴而不買。

今天真的學了很多
1。自己的價值是自己決定的
2。想要什麼生活也是自己決定的
3。想要得到什麼,就要付出
4。沒有騎著白馬的王子,只有自己走出來並懂得成長把握的公主
5。明確的知道自己要什麼
6。明確的了解自己
7。儘早決定自己的目標

以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iti4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