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年的目標總算達到一個了,日文三級檢定順利過關.

接著就是要趁剩追擊吧,也許是因為考到了檢定,所以要求去補習也馬上答應了.

 

看是否能接著明年拿到二級的檢定執照.

就在一年半快要畢業了,三年的時間真的滿漫長的(淚)

但是,三年了身為商業學校學生的我,半張商業執照都沒拿到.

 

又開始心急,是因為禮拜五時跟公司服務部的翻譯美人小姐施同學聊到了工作,我有著算是滿奢侈的想法,想不工作去補習,去學自己想要學的事,順便考一些證照.其實工作上,我做的有點膩了,在現在這個時機,能夠有一份不錯的工作就是萬幸了,哪還能夠贅沢的說這種話?當然能夠上班就很好了,這我也知道,但是就是覺得,這份工作…哪裡不對勁我也說不上,總覺得,應該能夠做些別的,比較有挑戰性或是作了不會膩的工作?總之就是倦怠,我真的是人在福中不知福,覺得作的很厭煩.

 

其實工作本身,並沒有問題,也都上了軌道,與廠商與同事的對應也算良好,這個在任何人眼中大概都算肥缺的工作,我只覺得越作越懶.

要說唯一我不喜歡的,就是每個月要上台當主席,以及身為契約工的我也要寫自我績效評核,以及工作改善之類的(不懂整理文件催催貨該做些什麼改善)

也許是因為不夠忙碌的關係,說沒有事情作嗎?其實我有整個抽屜的資料等著我整理,更別提因掃描機壞掉而堆了兩年的文件沒掃.就是提不起這個興致,就是獅子座的喜新厭舊吧.

 

總之我興起了這個念頭,施小姐也是贊成的,她是說,畢業前能多拿到幾張證照是幾張,如果我有了日文證照,變成我是日文財金,薪水會比一般的翻譯或是普通的大學生來的高,也有競爭力,她的一席話真是振奮我,大概我需要這麼認真的人在一旁鼓吹我吧,有堅定我想回家不上班的想法.

 

回家後,我只跟我媽說我不想上班,沒有提補習的事,她雖然答應了,但是我仍覺得良心隱隱不安,不上班又要花補習費,還有未來的註冊費,以及其他的費用,雖然我有存到錢,但這樣好嗎?感覺實在很頹廢.

接著跟我爸說時,他是偏向要我去上班,說人要上班比較充實,有方向不會與社會脫節,也說要通車辛苦.

我雖然跟我爸開玩笑說,「反正我又不上班,通車哪會累,不管,反正我就是要搬回來住,你就是要養我~又沒吃你幾口飯,不管啦.」其實我心理也有了打算跟決定,橫豎就是先這樣辦了吧,還是照現在的上班(良心也比較不會不安)

而且要是真的明年能考到二級,我真的想去日本遊學三個月,三個月就好.

可是接著又想到,我老媽應該會捨不得這筆錢,之前聽豆子小姐說三個月差不多三十萬左右(印象中)是我也會捨不得呀.所以應該是要更認真賺錢才有機會能夠做這些事.

今年的計畫與目標,大概就是補習以及考商業證照吧.去年說想要學的排版,只看了一部分的書就沒看了,因為不明所以,搞不懂怎麼講那麼複雜,到底是要做些什麼.果然要實際操作才知道吧,紙上談兵根本弄得霧煞煞.

 

還有要考一些商業證照,一下子不知道該如何下手;去年年底考的中小企業人才,根本沒過,老實說那個還真困難,同學有找我再去報考,但是總覺得上次是被老師騙了的我根本興致缺缺(老師說看他推薦的那本就會過),書上寫的根本沒出,該是說出的很活,所以對於死背的我根本是一看就傻眼.

接著是年後考的金融常式與職業道德,其實那個是應該要過的執照,只是我到前幾天才想到要考試,所以根本沒準備,由於只剩幾天所以我也根本就是放棄的心態去應考,想當然爾沒過;六月還有一個滿肚子壞水老師逼我們去考的證券營業員考試,所以都擠在上半年度,真的有點忙碌以及不知道該如何著手.

預定是一定要考到金融常式與職業道德,至於其他的根本還沒看考試時程表,所以也還沒有概念.

 

還曾想過要去學相機的我,大概就先看看小惡魔上前輩們的經驗談,先摸熟我那台fuji 100再說.

 

總之上半年度的預定考試表,金融常識與職業道德/中小企業人才(考慮中)/證券營業員考試.

 

禮拜六白天就去學日文,晚上看我媽有力氣的話,就陪他去學有氧之類的.

 

 

以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iti4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