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這幾天在追的角川輕小說
龍的溫柔殺伐(やさしい竜の殺し方) 伯爵與妖精(伯爵と妖精)
其實還租了狼與辛香料,跟彩雲國之青嵐月草
但是對於狼與辛香料鋪的梗興趣不大,所以喀了一半就忘在家裡了(被打)
彩國則是多多少少看過動畫,被捏過,所以目前心神都還在上面那兩本上。

不過我想要收全套啊(掩面)
說真的就要有這種衝動,不然我一輩子都買不成一套書的(正色)
好啦不說廢話,趕快說說上面這兩本吧

龍的溫柔殺伐(やさしい竜の殺し方)

個人覺得,該是用 溫柔殺死龍的方法
用龍的溫柔殺伐,感覺跟內文不符,雖然大多都是龍在殺狂亂的幻獸。。不管了
總之
一開始我也覺得有點無趣,豆子小姐有推過,剛好在漫畫店上看到,所以就租了。
前頭大概是梗鋪太長了,世界觀接不上,要重新建立世界觀
雖然是平常不過的魔法與劍的世界,但整個背景以及人物名詞都會有所不同,所以有點不入戲||||
第一本,看完後沒啥感想,因為攻受在我心中顛倒了(掩面)雖然不致於討厭,但是不太美麗。
封面上銀長髮美人,應該是攻啊阿阿(個人喜好問題)
所以第一集唯一有好感的是那個四格,去租書店都差點忘記租續集:P
不過幸好記得了,一整個GJ,火車上邊看,接我妹時也等著看
突然覺得,這位傻呆的直球龍王似乎也不錯,而背負著傷痛的美人兒似乎跟這隻龍很搭配呀
誓約著會保護他,珍惜他,並且不斷說著愛的年輕龍王(雖然72歲了)
但是仍單純的像個孩子,劇情走向也很折人~以前亞肯傑爾應該是我的菜
可如今亞肯傑爾像是襯托出烏爾的角色ˇˇ
現在才看到第三集,但是已經上網訂了1~5了。
所以是忍不住的衝動(我的獎金!!)

伯爵與妖精

這本就是字面上的意思了。
內容感覺很親切,沒有什麼特別的世界觀,就是身世悲慘的說謊伯爵,以及立志成為像母親一樣的妖精博士。
沒有太長的贅述以及鋪梗,加上是易懂的日式西洋觀
裡面充斥的童話般親切的妖精們,雖然並不是妖精都是親切的,至少設定輕切易懂多了
說著甜膩謊言的伯爵,讓人老是弄不清楚他的真心,到底說的是真心話、又或是在耍弄人?
甚至到底有著什麼目的?
少女摸不透,可還是受到吸引,沒辦法扔下他,沒辦法真心的討厭他
雖然真的很生氣、雖然真的覺得很過分,但是--
他不僅是第一個認真的、相信她看的見妖精的人,他那灰暗的過去,也是她無下放下他的主因。
即使每次要使用她當誘餌、甚至犧牲她,但是那也是為了比他生命還要重要、並追隨他的夥伴。
糟糕怎麼越寫越少女。
總之就是一本逃不出伯爵手掌心的認真的少女妖精博士的奮鬥史。
順帶一提,伯爵身旁的護衛(同伴)很萌,又是黑皮膚角色呀。。(遠目)
但是單純的,只要對伯爵有害的,一率殺掉。
真是太可愛了~~~~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iti4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