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京阪神之*2DAY*
要離開了住的十分舒適的神戸ポートピアホテル,要前往下一個旅程
天氣預報說大概2~負2左右,害我有點小擔心,但是聽到會飄雪又一整個很期待。
長那麼大都還沒看過雪,頂多是上次北海道地上的殘雪。
早上一早起床時,是我賴床了(掩面)感謝陳小秀小姐的包容沒有揍我。(因為我一直認為旅行就是要RELAX,放鬆,所以根本就是一整個懶)


給我們三張床的舒適空間,以及我們凌亂的床,不用懷疑床上都是我的東西。


每到一個地方就會泡茶的我,畢竟只有茶是無料的(聳肩)而我前一天晚上沒有看,直接以為是梅子口味的茶(傻子)興沖沖的泡了兩包,超鹹的,這才注意到是昆布茶OTZ  秀還帶了一包說要回台灣泡飯吃~



咱們的早餐,下為秀的,右為我的。
日式的東西老實說很多我都吃不慣,所以都變成必吃就是香腸火腿等西式東西,可是到第三天又會很膩,想吃稀飯,但是又苦於無配菜(事實上有但是我不愛),所以就只能吃土司、小圓麵包之類的。
但是這家一定要提的就是他們的炒蛋了!鬆軟滑順,配上蕃茄醬就是一個絕品,一般人可能覺得炒蛋有什麼稀奇,不就是炒蛋,台灣也有阿~但是看過日式節目的就知道,他們的炒蛋並非台式的那樣已經是凝固體,而是濕濕軟軟綿綿的,口味極佳。


吃完早餐,上去拿行李,別了,神戸ポートピアホテル



上車前我的禦寒裝備,就知道我多怕冷。
不過我一上車又愛睏的睡著了,我有著每次做長途都可以睡的特技。
下面是途中的休息站,看到電王的扭蛋,就想到了方兄,趕緊扭一個給他。


接著在休息站旁邊的自動販賣機上看到了SMAP,秀馬上拍了張木村。


真的很歷久不衰,記得從我國小、中時,女生就一直講木村很帥,男生比喻也是以木村為基準,不過之後的年代似乎就沒聽人提過木村了,難道那算是我們那個時代的嗎?



這是我尬易的菜,福山雅志,雖然他早期都拍一些很怪的廣告(撒隆希布或是洗髮精),但是不可否認他真的挺有味道的。


這是在休息站買的炒麵麵包,你知道一直在卡通片裡看著學生成堆的擠在福利社,對福利社大嬸兒喊"阿姨我要炒麵麵包!"就感覺是個很道地日本的平日食物,所以既然看人喊了那麼多次,不免俗的也要來吃(這時候就很慶幸是跟秀來而不是跟我爸,什麼都會有興趣可以一起嘗試)裡面有加紅薑,整體來說,要是他是熱的會更加美味吧。但是日本人就是愛冷食阿!



天龍寺到著~!


是大晴天,但是真不是普通的冷。

買了門票進去裡面,沒多久就開始飄下白白點點。
秀喊著應該是雪,而我很俗氣的說,不!應該是油漆的屑!搞不好等等就不見了。(這就叫不懂硬裝懂)



後來下了一陣我才知道那是雪,但是因為雪太細了,即使有下,也沒能拍的出來,上面是前往廁所的路上。
天龍寺說大不大,說小不小,可是頂美的,出國前沒把功課作好,所以總是沒能將那麼美的風景給帶回來。



下一張(熱鍵:c)

到後方的竹林,我想到了遥か,每次我都會跟永泉來這裡Q3Q

下一張(熱鍵:c)

天龍寺裡還有著池塘,說大不大說小也是不小呢!

下一張(熱鍵:c)

回程

下一張(熱鍵:c)

看到了很多這種小兔,實在讓我很想買,實質上一點用處都沒有,可是真的很可愛
下一張(熱鍵:c)

這時正好經過了愛莉絲所提及的  ちりめん細工館,之前因為要來京都就做了半調子的功課,馬上眼睛一瞥看到ちりめん細工館就說要進去。(現在回頭才發現我跟愛莉絲去的居然是同一家!!)而且因為太興奮了我居然忘記拍店門口 OTZ

兔子給我照的有些昏黃|||||

下一張(熱鍵:c)

原本想帶下面這個給小蒨的,想說他那麼愛食玩,應該會愛上這個,但是我此細看一下,可愛是可愛,但是一點都感受不到美味度,所以我就沒買了~而且如果回來問我這些是什麼,說實在我根本也認不出來||||

下一張(熱鍵:c)

後來想想是不是該帶這隻雪兔?但是感覺一小隻不說他是兔我真會以為他是鼠,所以又PASS。

下一張(熱鍵:c)

最後最後,帶回來的寶寶是這一隻,雜草熊兒~右後的是豌豆,還有茄子熊~但是這隻我覺得很討喜,所以~就帶她回家了~>//////////<

下一張(熱鍵:c)

這家店真的手工很精細,緊抓住了女性的味(女性就是這種衝動購物的生物阿)

下一張(熱鍵:c)

下一張(熱鍵:c)

與我無緣的零錢包Q3Q

下一張(熱鍵:c)

路上看到了一個很爽朗的拉車少年,馬上前去搭訕,是秀的菜,說他很爽朗,很陽光很可愛(的確是啦)

下一張(熱鍵:c)

渡月橋,我的遥か魂又犯了,嵐山渡月橋,當時也沒辦法仔細細想到底是不是,總之先上了再說,據說走這條橋時是不能回頭的,回頭會怎樣?試了就知道了,不過我沒膽嘗試,匆忙的跑完一圈就回來了。

下一張(熱鍵:c)

後來就到了西陣織館一樓吃飯

下一張(熱鍵:c)

菜色可以接受,不過對於那黑豆接受度不高,在這裡又吃到了わさび味付け(一種粉,下飯用,如左後方導遊先生拿的那一灌)這家還有明太子、鮭魚等等的口味,但是我本人最愛吃的就是わさび口味了。

中餐正面圖

下一張(熱鍵:c)

吃飽飯買完伴手,馬上就開始的和服秀

下一張(熱鍵:c)

裡面我覺得這個最正,其他我懶的貼了。
接下來看完短短的和服秀,驅車要前往平安神宮(我已經記不清哪個是遥か用的了,每個都很類似
下面是去西陣織館碼買的餅乾,超好吃的。(事實上因為我們幾乎每一種都要來試吃了,是裡面最好吃的一種)

下一張(熱鍵:c)

低頭算今日花了多少錢的我,以及自拍的秀。


到了日本的廟宇,據說以前都是需要淨身(洗澡)後才可以進去,但是現在省略多了,就以洗手帶替淨身。
洗手也有著他的規矩,左手洗右手、右手洗左手,在以左手(靠近心臟,代表最接近心)捧一口水喝下(或漱口),就完成了洗手的動作。
最後導遊還有說了,有個大絕技,是古代貴族的高級動作,就是在喝玩水後,拿著水勺的右手需將水順著杆緩緩流到手上,也算是洗淨了右手跟勺子。

下一張(熱鍵:c)

因為沒什麼特別,也沒有特別大,所以一下就逛完了

下一張(熱鍵:c)

路上拉了其他家團的導遊小姐拍的,接著就去了清水寺。

前往清水寺的坡道上,一整個坡道都都很熱鬧。
下一張(熱鍵:c)

我最期待的清水寺,一直很希望有機會能拜見那壯麗的地方~
不過可惜的是我的電沒有充足,到一半就沒有電了,所以很多地方跟東西都沒辦法拍
下一張(熱鍵:c)
這裡應該是永泉跟茜觀望的地方吧,還是另外一邊呢??另一邊太多人了,所以就沒去湊熱鬧了~

下一張(熱鍵:c)

所以今天實在很殘念,晚上去京都吃了相撲火鍋,還不錯吃,不過附近是常寂光寺還什麼寺我實在記不得了
愛莉絲的BLOG上有提到,但是實在無緣進去,只能期待下次自己自助了~感覺是個台灣團不會去的景點。

晚上住的飯店雖然小了點,但是有網路可以上網,而且二樓有二手書店,很便宜,不過到的時候只剩半個小時可逛,所以我一整個很緊張,想買又怕買不到的感覺時再很慌張(開什麼玩笑好不容易遇到一間,可不是每個地方都會有這種地方的呀!)胡亂了寫一堆,結果什麼都沒有,所以就悻悻然的買了兩本遥か的漫畫走,原本想帶冰之魔物語,雖然折合台幣應該也不貴,但是買不下手,重點是今天才第二天,就帶了冰之魔一套實在是說不過去。
休息一下後,又跑去了日本的便利店逛,我買了入浴劑,秀買面膜,就回去飯店~!繼續其待明日的來臨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iti4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