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老實說今天心情不是很好
差到爆了我...
今天下午工作的地方停線了
搞不懂怎麼會這樣
明明上週有通知過東西必須提早在10點前納入
但是不僅沒有來,交貨的截止日15:00貨也沒到
明明就是當天的東西的嘛
應該當天要交的
下午四點通知我,會停線喔。
啥!?完全一點預兆都沒有,我趕忙緊急通知廠商
協理說,好好好,我去聯絡等等給你回電。
結果不到5分鐘,停線了。
幹,我有點怨。
怨為什麼現場在10點沒來沒先行通知,甚至三點半也不說,到四點的時候沒有半點緩衝才講。
我也怨我自己為什麼不知道,更怨廠商為什麼東西沒來。
老實說在這間公司我學到了何謂"責任問題"
很多事不是你說不知道就可以了事的。
因為你是負責的擔當,因為這是你的工作,因為你領的是我們公司的錢。
沒有什麼不知道,不知道也要想辦法知道,不該推卸責任敷衍塞責。你不能不知道。
負責的就該死。
我不知道要怎麼做他們東西才會準時交。
罰錢罵人,沒有用。要怎麼辦?他們公司內部就不做好了,我們社外的要如何做改善?
我想不到辦法,總不能每天一筆筆盯。
而且為什麼別家廠商做的很好,但是那家就做不好?
明明都是人吃的也是飯,也都是需要睡覺的人,平平一雙手一個腦袋,了不起多了一副眼鏡一堆肥肉。
卻為什麼?

今天下午我等到5點半,我不敢走的等在那裡,雖然這樣一點也無濟於事,線已經停了。
甚至現場也下班了,我們組長以及葉大哥還在現場內支援。
所以我不能走。
後來我組長先回來了,他一看到我,就隨處抓了個椅子坐下,"你知不知道東西沒來?"
"四點現場打電話給我的時候我才知道的。"
"這東西不是說好要10點納入的嗎?"
"我打電話問過他們生管,他說他漏掉,忘記連絡他們下游廠商,我有聯絡他們,也確定訂單有收到,但是他們生管就是漏了......"這番話我講的有點想哭,每次都講好,有叮嚀,這下都沒做。
我真的也不知道能怎麼辦,但是不是說"我不知情或我怎麼樣"就可以了事,事情還是存在需要解決。
我們組長交代了一下我明天該怎麼盯他們後就叫我下班。
我就整理整理走了,走前我看到他們的擔當早已下班,聽到停線似乎也不以為意。
感覺他很沒責任感,做事不夠認真,廠商的其他問題他都會拖著,不急拖到急。
也許他是真的很忙沒空,但是做事的態度讓我感覺很不好;沒錯也許每件事都管會累死自己,但是這是你的工作啊?
我想到葉大哥以及組長,再比照他已經下了班整齊乾淨的桌面--
沒錯,訂單是我跟葉大哥管的,但是你是主擔當啊?
一個擔當的做事管理方法造就他的廠商的態度。

以上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iti4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