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黑暗中,她聽見了呼喚聲──
那道聲音不斷的不斷的,呼喊著她的名字,每一聲、是那麼的悲傷、難過。 會是誰──?是誰在叫她──? 

 

小河流水潺潺的留著,粉色髮絲的少女靜靜的站在河堤邊,等待著。
不久,一位男人匆匆趕來,「抱歉,我來遲了!」
「我才剛到。」少女一笑,笑的是如此溫柔,令人安心,「…你決定好了?」少女有些不安的輕聲問道。 

「……我十分愛慕您,但是、我無法和您前去您的世界。」一位衣冠穿戴整齊,斯文俊秀的臉龐上戴著一副眼鏡的墨綠色長髮男子,對眼前的少女這麼說。
少女望著男子的眼眸,可男子卻無法直視少女的純粹的瞳。 
「我…沒有自信能在另一個世界,神子您所在的世界給您幸福。」 
當初神子,他思慕已久的少女,問他要不要一同去她所在的世界,在那當下,他險些脫口答應。
險些脫口,也就是他並沒有答應。他做事向來認真、深思熟慮,所以,神子為了等待他的答案而在京都多滯留幾天。 
他想了很久,想到工作上頻頻出錯、心不在焉,就連友雅也不住的來調侃他兩句。 

「你就是死腦筋,為何不想的簡單些?認真是件好事,但認真過頭,可就是不解風趣囉。」
 
就是因為神子對他來說是無比的重要,所以他才非得如此慎重思考才可以。 終於他想到了一個結果──他不能去。不能去神子的世界。 他沒有把握在那,那個他所不熟知的世界裡,他能給神子幸福,甚至、可能會讓神子吃苦── 
一想到會讓他重視的女性吃苦,卻可能無能為力的情況,他開始不安害怕。 所以,他做出這個決定。 
他是個差勁的男人。

 「所以?」在那清澈如水的眸子裡,在她向來粉嫩的頰上,淌滿了淚水。

 「──抱歉。」他低聲道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難道你沒有別的話要說了?」極力壓抑情緒的顫抖聲音,乞求著渴望著,「沒有其他的想法要告訴我?」

沉默是他給她的回答。
 
咬著下唇,她選擇揮袖離去。 
她的每一滴淚水,都在灼燙著他的胸口,可他不容許自己放縱。
他向來如此,無論是現在,或是日後。 
當晚,他聽見了自土御門傳來的消息──神子要在今晚回去原本的世界了。地點在神泉苑。 

神子要回去了,是嗎? 

男人淒愴一笑,是啊,那裡是屬於她的世界,她所該去的,是他所不熟知的陌生世界。 
「要去見神子最後一面嗎?」他在猶豫。

 要或不要?
他沒這個資格,既然不願意和神子走,那麼去了不過是徒增傷悲罷了。
不需要。
在自己的房內,他摘下眼鏡。
可莫名的焦躁不安卻不斷的侵蝕他。
從來不曾如此。
他不曾如此的不像自己。 


奔。


他狂奔在去神泉苑的路上,笨拙的跑著。
沒有騎馬、沒有備車。
一心一意的跑著。
胸口內充斥著思念之情不因壓抑,不因他的決心而減少半分,反而更加張狂的啃噬著他的每一吋神經,每一條思路。
「他想見她!」
腦內只嘶吼著這個想法。
無法思考,他大口喘氣,腳下的步伐卻不曾放慢過。
無論怎樣。他還是想在神子身邊。 

他──是自私的。
因為他害怕,他沒有自信,不想受到傷害,所以他選擇逃避,不和神子一同前去。 

可在神子要離開這塊土地,到他再也觸及不到的世界裡時,巨大的恐慌瞬間將他淹沒,沒有什麼會比這個還更叫人難受,沒有什麼,比再也見不到那笑顏還要更加重要──

 

所有的人都站在神泉苑前,一道白光緩緩的籠罩在那嬌小的身軀上,漸漸的將她的身軀所掩蓋。 
來不及呼喊,那熟悉的人兒瞬間消逝無蹤。

「神子回去了。」神情恍若冰霜的淡青色長髮男人冷酷的宣布這項事實。 
深紫色及肩髮絲,身著象徵寺院的袈裟的少年有些不忍,緩緩開口,「她走前…哭了。」 
「真是的,你們在搞些什麼嘛!」厭惡這種沉重的氣氛,紅髮少年不住啐了聲,別過臉去。 
將髮絲綁在腦後的武士什麼話都沒有說,眼中藏著淡淡的無奈以及不捨。 「哎呀哎呀。」捻起一抹自己的捲長髮,男人不可至否的笑著,可笑容中卻帶著些許的不諒解。

 果然來遲了。
 真傻。 
他是個自私又愚蠢的男人。
 

 回到了自己的宅邸,無法入睡。
一闔上眼,又再度浮現少女帶淚的臉龐,以及不穩的聲音。 
最後,是她消逝在白光內的身影。
他只好起身,不斷不斷的工作。他停不下來也不想停下。 
否則,窒人思念的又會侵蝕著他的心神。
他只能累到倒下,原本的一絲不苟、冷靜自制全都消逝殆盡。
胸口空了一塊。
很重要的一個部份,現在卻任隨著腐敗墮落。
在不知道到底是第幾次,自己昏昏沉沉,無法思考任何事情的累到昏睡。
在醒來的同時,他感到他的額上有著熟悉的體溫。
這是夢吧?男人不願睜開眼,只希望夢能夠持續,就算是幻覺也罷。
「…神子,這些讓我們來就行了……」是他家中十分能幹的一個女僕,聲音有些惶恐。 
「沒關係。有事的話我會叫妳們的。」就算不用睜開眼,男人就是知道,少女在微笑。
「那麼…」紙拉門拉開,關起。
男人睜開眸子,手不穩的伸向少女,碰觸著她的頰。
「為什麼?」他問。
「在走前我看到你了。」少女唇邊的弧度,像是春日裡的清風,她會永遠記得,男子當時的驚慌失措的神態,因奔跑而凌亂不整的衣衫,因為如此,她決定留下。
「不回去了?」
「不回去了。」她的柔輕輕覆住男人的手,「我一直在等你的答案,那時候,我知道你不會同我回去,但是…我在等你跟我說,叫我留下。」
男人苦笑,「我是個既愚蠢又自私的男人,這樣的我,您還願意留在我身邊?」
「──我願意。」

 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iti4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