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──永泉

 

身著袈裟的秀氣少年站在神泉苑的水池邊,吹奏著橫笛,一旁的坐在石頭上的少女閉目欣賞。

 

一曲奏畢,少女露出的滿足的微笑,「吹的非常好呢!永泉先生!」

 

「神子能夠喜歡真是太好了。」少年也跟著笑了,少女的表情總是能夠牽動他的情緒。

 

「但是今天永泉先生的笛聲跟平常好像有些不太一樣……」少女沉吟,「該怎麼說呢,有種不同於平日的沉穩,像是下了決心般的感覺。」她誠實的說出自己的想法。

 

少年緊張的握緊了笛子,沒錯,他今天是下了決心,要好好的和神子說出自己的思念,就是因為如此,所以他今天才帶著神子來這裡,但是果然還是會有點不安、緊張。

 

「神子、我……」少年赤紅著臉,在心底不斷的告訴自己要鎮定些,要是自己都不夠鎮定,神子也會跟著不安的,「其實我喜…喜、喜……」

 

「喜?」

 

「其實我有…喜歡的對象了。」話一出口,連自己都傻住,他在做些什麼啊!

 

少女愣了一下,眼中有著一閃而逝的光芒,卻旋即露出笑容,讓人不禁以為是自己看錯,「是怎麼樣的對象呢?」

 

「這個…」少年偷覷了少女一眼,「她是一位非常美好的女性,既溫柔又善良,總是耀眼的無法讓人直視。我…很喜歡她,想將這份情意告訴她,但是像這樣的我,卻不敢說出口……」

 

「那麼,請讓我來幫忙!對方幾歲?我有見過嗎?那麼棒的人,一定很適合永泉先生吧!」少女微笑,如同往常一般的熱心。

 

少年在心中暗嘆口氣,他說的就是她啊,「神子,我想不用了,我、果然還是不行。」

 

「永泉先生真是的。」少女插著腰,對著他晃晃食指,「不和對方說清楚的話,對方一定不會知道。有時候呢,女孩子是很遲鈍的!說不定對方也正在等著你的表示呢!」

 

少女說的如此振振有辭,少年忍不住笑了,「說的也是。」

 

「多告訴我一些關於她的事好嗎?我想知道。」她表現的很有興趣的樣子。

 

「…好的。」少年緩緩說道,「那位女性和神子妳差不多年紀,她很堅強,也很單純,有時候很粗心……」

 

少女認真的聽著聽著,唇上的微笑不曾落下。

 

 

「時間有點晚了,神子,我先送妳回土御門好嗎?」說著說著,太陽也緩緩西沉了。

 

「嗯,好啊。」

 

一路上,他們有說有笑的。

 

少女進了土御門,而少年離開後,少女唇畔的微笑才緩緩落下。

 

她回到房內,眸中不帶著往日般的生氣。

 

「神子,發生什麼事?」一把低沉的男聲自房外傳來。

 

「泰

 

「回答我,神子。」青髮男人進入房內,寬大的手掌輕觸少女的臉頰。

 

少女垂下眸,沒有回答。

 

瞬時,青髮男人淚流了滿頰。

 

「泰

 

男人以袖抹去淚水,「沒有問題。」

 

「沒有問題怎麼會流淚呢?」少女也忙著幫男人拭去淚水,眼神裡盡是滿溢的擔憂。

 

「這不是我的眼淚,而是神子妳的。」

 

少女的臉色頓時一陣青一陣白,恍若自己最私密的部份被活生生的揭開,她不禁感到狼狽。

 

末一會兒,少女的嘴一癟,她也跟著哭了。

 

她什麼都沒有說,只是掩面哭泣,淚水溽濕了她以及男人的衣袖,男人意外體貼的什麼也沒問,什麼也沒說,就這麼靜靜的陪伴在她身邊。

 

因為這是神子的希望。

 

待少女哭到累而沉沉睡去,男人替她蓋上被,眼神卻異常的明亮。

 

 

深紫色髮絲的少年坐在桌前閱讀著經書,燭光搖曳,可他卻靜不下心來。

 

總覺得有哪裡不對勁,可他卻說不上來。

 

紙門突然被拉開,「你到底在做些什麼。」是一道冷漠的低沉男聲。

 

「泰

 

「神子今天流淚了。」

 

「神子她…?為什麼?發生了什麼事?」少年開始著急,「今天出遊時還好好的……」他當下決定換衣服前往探視,卻又發現夜已深,實在不適合探訪,「神子有說些什麼嗎?」

 

不同顏色的雙眸更顯的銳利,「是你跟神子說些什麼吧。」

 

「我?我今天…」少年咬著下唇思索著蛛絲馬跡,一個答案隱隱浮現,他赤紅了臉卻不敢相信,「不會吧……」

 

男人看了少年一眼,旋即轉身離開。

 

 

少年換上袈裟,備了牛車,往土御門的方向走去。

 

牛蹄聲規律的響著,每一聲都意外的響亮,少年心裡不斷的回想著少女的名。

 

無論是會錯意也行、表錯情也罷,就在當下,少年決定要讓少女知道自己的心意。

 

到了土御門,一名武士守在庭院前。

 

「我想見神子一面。」少年鼓起勇氣,向武士要求。

 

「但是…」年輕武士有些遲疑,可看見少年如此堅毅的表情,武士也動搖了,「我去幫你看看神子睡了沒。」

 

「謝謝你。」

 

武士半跪在房門前,響起細微的對話聲。

 

年輕武士點點頭,走到少年面前,「神子剛醒來,永泉大人可以進去了。」

 

少年深吸口氣,緩步進了房內。

 

「神子,那麼晚來打擾實在是非常抱歉…」他坐在她面前。

 

「沒有關係。」少女笑的如白日般耀眼,可少年從搖曳的燭光下注意到了少女紅腫的雙眼,「怎麼了嗎?」她有些心虛的低下頭。

 

「關於下午對神子說的…」少年咬牙,揪緊了衣料,「我…有喜歡的女性的事……」

 

「是?」

 

「其實…我喜歡的……」他開始結巴,臉色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燭火的關係異常的豔紅,「我喜歡的…喜歡…的是神子。」音量不大,可確實的入了少女的耳。

 

「咦!?」少女不敢置信的掩住嘴,「但是…」

 

「我是個不成材的男子,連和喜歡的女性表示心意的勇氣都沒有……」心臟的跳動聲大的驚人,他忍不住猜想,神子該不會也聽的一清二楚了?「雖然知道會給神子您帶來困擾,但是無論如何我還是想讓您知道……」

 

淚水,如豆大般自少女眸中滾滾而下。

 

「神、神子!」少年頓時慌了,「對不起,我不知道您會如此的不舒服……」

 

「不是的,不是。」少女搖著頭,唇邊帶著的是愉快、帶著幸福的微笑,「我也要跟你說,永泉先生…我也…」剩下的溫柔言語,融化在少年的耳中。

 

 

少年的臉更紅,垂下了頭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iti4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