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伊乃里──


那晚,他做了個夢。
他夢見小時後姊姊常對他說的一個故事。
他每次都沒把故事聽完便沉沉睡去,顯然這故事並不是那麼的吸引他。
所以他的姊姊將那個故事說了很多很多遍,在朦朧的意識裡,他隱約有將故事聽完。
嗯,只是隱約。
這次在夢中,他清楚的憶起了那個故事的結尾。
是個頗令人不快的結尾。
如同它的開頭令他厭惡。

在土御門內,少女漫不經心的在偌大的宅邸內散步。
走著走著,少女看見了坐在大樹底下發著愣的紅髮少年。
「伊乃里、伊乃里!」少女喚著少年的名字,白淨的手在少年眼前晃阿晃的。
「什、什麼事啦!」自神遊中驚醒,少年故作鎮定的回應。
「今天你一直在發呆呢!」少女有些擔憂的看著少年火紅的眸,「該不會感冒了吧?」
「我沒事。我只是做了個夢……」在少女面前,他總是不經意的洩露出自己的想法。
「夢?真稀奇呢,會從伊乃里口中聽到;是怎麼樣的夢呢?」少女很好奇。
發覺自己又說溜嘴,少年沒好氣的嚷著,「為什麼一定要告訴妳!」
「哼,小氣!」碰了一鼻子灰,少女可愛的噘起嘴。
無奈的抓抓頭,他也不是故意對少女兇,可是他的脾氣向來就是這樣毛毛躁躁,來的快去的也快,沒有惡意、卻老是會傷害到其他人……
他偷偷覷了少女一眼。
「妳今天沒穿那件衣服啊?」他指的是少女常穿在身上的制服。
少女低頭看著身上的輕便京都衣著,「嗯,總覺得很新鮮,所以就跟藤公主討來穿穿看了。」嘿嘿傻笑著,完全不在乎少年方才對她的失禮。


「吶、伊乃里,你知道天女最後怎麼了嗎?」


「天女最後啊……」



少年突地站起,為自己所做的決定感到心慌,卻也下定決心打算如此作,「我還有點事,先回去了。」話一扔,隨即轉身離開。
「呣,伊乃里他到底怎麼了啊……」少女沒個頭緒,於是又再繞了一下才回房去。
回到房內,她原本想換回原本的衣物,翻遍竹蔞子卻找不著衣服。
「藤公主,妳知道我的衣服放到哪去了嗎?」
「哎呀,」幼小卻有著超乎年齡的穩重冷知性,女孩驚訝的一手捧臉,「伊乃里大人不久前來同我說神子請他替妳將衣服給取去。」
「我沒有……」少女的眉心攢著,她不記得她有拜託伊乃里來取她的衣服。
少女想了想,決定親自去找少年問問。
當少女和橘髮少年一同去紅髮少年家的路上就遇著了紅髮少年。
紅髮少年在橋下挖了個洞,正要把一個布包給放到洞裡去。
「伊乃里,你在幹什麼?」少女好奇的湊過去,少年卻一臉好似做錯事被逮到的神情,將布包藏到身後。
「那是什麼?」少女好奇。
「不、不關妳的事啦!」心虛的別過臉,身後的布包卻被橘髮少年俐落的抄走,並一把拆開。
「那不是我的制服嗎?」少女驚叫。
「你把這拿走要做什麼啊?伊乃里。」橘髮少年也不解,就算拿了神龍神子的衣服也不能驅逐怨靈啊?
紅髮少年認命的往地上盤腿一坐,一副隨他們處置的模樣。
「吶,伊乃里,你拿走這個到底是為了什麼?」少女有些擔憂,深怕少年出事。
少年抿著唇,扭著眉,良久,才悶悶的吐出一句──
「剛才…我不是跟妳說我做了夢嗎?」少年害臊的低下頭,突然猛抬頭,「天真你不準偷聽!」
「呿、不聽就不聽!」橘髮少年無所謂的走遠去。
「……那是姊姊在我小時候常說給我聽個故事,在好久好久以前,有個漁夫有天在河畔旁看到了天女在沐浴,並將羽衣放置一旁,漁夫把天女的羽衣藏起來,天女回不了天上,就只能成為漁夫的妻子,替漁夫生了兩個小孩…有天天女在整理家裡時發現了羽衣被藏在床底下,她開心拋下了漁夫以及孩子,回到了天上……」少年吐了口氣,「以前我覺得漁夫這樣做蠢極了,怎麼可以那麼自私的將天女留下,天女有著她該回去的地方,有著她的家;甚至還覺得天女雖然拋下了孩子過分了些,但是一切都是那個漁夫的不對!我原本…是那麼覺得的。」少年咬著指甲,「但是我現在卻好像能夠了解漁夫的心情了……將鬼打倒後,妳就會回去了吧?我不想讓妳回去,我想讓妳做我的妻子!我會努力,治好暴躁蟲、我也會成為一位了不起的打鐵師傅!」少年赤紅著臉,一口氣將自己的想法率直的傳達給眼前的少女。
少女頰上暈上了粉色,「傻瓜,就算不用將我的制服拿走我也會留下……」說著,用力的扯著少年的臉頰。
「幹什麼啦!很痛欸!」雖這麼嚷著,少年的眼神卻是洋溢著幸福的溫柔。
「伊乃里是傻瓜~」
「妳說什麼!?給我站住!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iti4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