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安倍泰明──

給了他軀體的,是師父。
給了他能夠言語,還有力量的,也是師父。

但──
教導他何謂感情的是那位少女。

在他的眼中,世上的一切只劃分為有用和無用、有害及無害。
只有這樣。
因為他是個工具。
工具就該做工具該做的事,善盡本分,因為他不是人。
即使那位女孩不把他當成道具,把他當作人一般的看待。
他能夠看著少女的一顰一笑,能夠聽見少女的聲音,他就該要知足。

直到成為人的那日。
揹著少女溫軟的身軀走回土御門的路上,他的心情格外的激盪,少女的體溫讓他胸口暖了起來。
在那刻,他才清楚的知曉,自己比想像中的還要在意少女。
不因為她是神子。不因他是道具。
而是以一個身為人的心情、一個身為人的身分。

可即使身為人,他仍然有很多事不懂。
他不懂。
寂寞思念是什麼?苦澀離別是什麼?心痛是什麼?吃味佔有是什麼樣的情緒?愛戀又會是怎樣的一種情感?
即使查閱過各種書籍文獻,他仍然無法想像那種感覺。

一天,不知道為什麼,他開始注意到了。
少女在對其他夥伴笑的時候,他胸中閃過一絲怒火。
少女被綠色卷髮男人摟住時,他會不禁將少女拉開。

這個叫做吃味這個名為佔有。他不想讓其他的人碰觸少女。

看不見少女時,他會覺得空虛不踏實。
好想好想見她一面。沒有少女,總覺得失去了什麼。

那是寂寞那是思念。

「吶,泰明先生,如果到時候…我回到了原本的世界,你不再是八葉的時候,你要做什麼?」那天少女找他去北山走走散散心,突然少女這麼說。
「…我還沒想過這個問題。」他沒想過,少女會有離開這裡的一天。
因為一切都讓他感覺太理所當然,少女理所當然的要待在這裡,因為她是神龍神子而他是八葉,他要保護她所以理所當然的要待在她身邊;打倒鬼,恢復京都的和平、甚至召喚龍神,感覺是那麼的遙遠,遙遠到他都不曾去思考接下來的事。
少女…要離開?離開這裡?再也見不著面?再也沒法聽見她的聲音看見她的笑顏?再也沒辦法聽見她喊著他的名?
胸口被不知名的事物撕扯著擰扭著,他快喘不過氣無法呼吸。
並且感到恐慌。

這是心痛這是離別。

「神子…」不要回去,不要走,不要離開這裡,不要到他無法觸及的地方去!「如果我不再是八葉的話…」他深深的吸了口氣,試著驅除那種窒人感,「和平時一樣,用陰陽術幫助需要的人。」

苦澀。

無法說出口無法言喻的苦澀磨人。
他不能如此自私的,要求少女留下。
去她該去的地方,少女才會快樂才會歡笑。
少女的幸福才是最重要的。

但是…為什麼現在的他會那麼難受?是因為說謊?要是他不是八葉,少女不在他身邊,他會變成如何他不知道,也無法想像沒有少女的日子會是如何。少女很重要,比起任何人任何事。

「泰明先生。」少女一手覆上他的眉心,撫平上頭的褶痕,「你在煩惱些什麼?」
「沒問題,我沒有煩惱。」貌美卻冰冷的青色長髮男人為少女的此舉動感到溫暖。
「泰明先生可能沒有發現吧,我們人要是煩惱或難受的話,都會像方才的泰明先生一樣無意識的皺起眉頭。」
「我沒有煩惱,只是…」男人視線往下垂,手探向胸口,緊壓住泛著疼痛的地方,「我的這裡在痛。」
「痛?是受傷了?」
「沒有問題,並沒有受傷。」
「那是…?」
「聽見神子可能會離開,到我去不了的地方,我的這裡會痛。」
「呃?」少女一愣,赤紅了臉。
「為什麼?無法理解,神子,為什麼我的胸口會痛?」男人攫住少女的手臂,「為什麼妳不在我身邊,我會如此的不知所措?為什麼?」
男人每說一句,少女的臉就紅一分,到最後,少女的臉已經低的不能再低。
「這、這種事要我怎麼說嘛……」少女又羞又惱的吐出這句話。
「神子?」
「不要問我,我不知道啦!」少女甩開了男子的手,轉身跑離。
「神子!」
男人原本想追上前去,不料少女立刻丟出一句話,「不要追來!」
他愣在原地,不知道到底做錯了什麼。
突然他身後傳來了翅膀拍動的聲音,伴隨著一陣輕笑,「還搞不懂嗎?泰明啊……」
男人瞥了來者一眼,「天狗。」
天狗倚在大樹的枝幹上,笑的開心,「為什麼你會有這些情緒、為什麼你會如此在意神子、為什麼剛才的神子會有那種反應…」
「你知道什麼?」
「因為你有心,泰明,有心才會有這些情緒、這些想法。」
「這些我懂,我不懂的是,這些情緒所代表的意義。」
天狗笑的神祕,吐出一個字,「愛。」
愛…?男人一愣,這些、都是因為這個字?
因為愛,所以他才會心痛、才會思念寂寞;因為愛,所以他才那麼在意少女;因為愛,所以他想占有所以他會吃味;就是因為少女懂愛,所以她才知道他愛她。
他頭也不回的往少女離開的方向奔去,天狗的振翅聲逐漸遠離,他已經聽不到了,因為他有話得跟她說!是非說不可的事!
不一會兒,他就追上了少女,少女正捧著通紅的臉慢慢的走著。
「神子!」他喚住她。
「泰明先生,不是教你不要追來的…」
「我有話要跟妳說。」男人的俊美的臉龐露出了不曾出現過的緊張以及無措,「請讓我跟妳一同前去妳的世界。」
「呃?」
「我…無法留在沒有神子妳的世界,這樣的世界讓我感到惶恐。以前我從來不懂什麼是恐懼,什麼是寂寞,什麼是思念…但是我現在懂了,是因為我喜歡神子,我愛妳…而這一切都是神子妳給予我的……」
沉默持續了半晌,除了風聲,什麼也聽不見。
「我的世界和這裡不同,可能會過的很辛苦、很吃力……」
男人搖搖頭,「沒有妳的世界沒有任何意義。」

少女的眼中溢滿了淚水,撲進男人的懷裡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iti4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